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西安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赴四川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 2020-11-26    作者:     来源: 省律协、西安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
  省律协、西安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赴四川交流学习
 
 
  11月21至22日,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西安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共同组成陕西刑辩律师参访团,一行10人前往四川交流学习。
 
 
  11月21日上午,参访团一行首先在四川省律师协会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四川律协刑事辩护协会会长袁志详细介绍了四川刑辩业务的总体情况及四川省刑事辩护协会成立和运行的相关情况,向陕西参访团解答了四川省律师刑事案件收费市场化调节的过程。四川律协刑辩协会副会长陈自强、陈武律师分别就行业现状、业务拓展、发展规划、学习培训等情况做了具体的介绍,陕西参访团各位律师也介绍了陕西省目前刑辩业务的基本情况,并就陕西省刑辩业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四川刑辩协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期间,陕西律协刑委会副主任党海峰还就实习律师面试和面试考官的相关事项与四川省律协进行了交流。陕西律协刑委会副主任高俊斌、田宏伟、李宏良、张冰就认罪认罚、扫黑除恶、律师权益保障等进行了询问、沟通,西安律协刑委会副主任雷大学、副秘书长商瑶律师就青年刑辩律师培训、刑辩律师的推广等进行了了解,并收集了相关资料。
 
 
  会后,陕西律协副秘书长葛霖、陕西律协刑委会主任李文超代表陕西律协向四川律协赠送了纪念品,并邀请四川律师同行到访陕西,加强双方律师间互动交流。当天下午,参访团一行到华律网总部参观学习,华律网总部CMO陈波对华律集团的情况、大数据报告以及互联网法律用户行为数据进行了分享,双方就青年律师的成长,律师网络如何推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11月22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前往四川卓安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律所运营总监陶明翰介绍了律所法律文化馆和庭立方的数据展示等基本运营模式。四川律协副会长、卓安律师事务所成安律师就刑事合规、刑事风险防控的开拓和经验,做了详尽的讲授和分享,对其刑事法律服务的线上、线下运行模式做了演示。
 
 
  最后,双方就青年刑辩律师培训、业务创新、行业发展等达成了合作意向。以期通过双方的交流分享加深友谊,同时为提升两地刑事辩护业务水平、打造两地刑事辩护专业团队、提升刑事辩护影响力做出更多的努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