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协会、陕西新闻广播举办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竞赛
发布日期: 2020-12-2    作者:     来源: 省律协宣联委
  陕西省律师协会、陕西新闻广播举办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竞赛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陕西省律师协会、陕西新闻广播共同举办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竞赛。陕西律协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小东、“三农”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江,北京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焦英、张拜利律师,陕西谦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聪律师受邀作客陕西新闻广播电台直播室,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赵小东表示,本次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工作部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而开展的宪法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人民群众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郁氛围。
 
  节目中,韩江主任结合宪法规定及自身经历分享了作为律师应当在宪法宣传中担任的角色及如何学习宪法,使用宪法。李聪、焦英、张拜利律师介绍了宪法在我国的地位及作用。焦英、张拜利律师作为活动的评委嘉宾,还就热心听众的答题进行了点评。
 
 
  此次宪法法律知识竞赛从12月1日持续至7日,由参加活动的律所律师出题、担任评委嘉宾,通过陕西新闻广播、西部网蓝直播(互联网视频)与听众、网友互动。借助多种互动形式使受众能够参与到竞赛中来,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宪法精神,让宪法融入日常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