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康市2020年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0-12-9    作者:     来源: 安康市律师协会
  安康市2020年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
 
  圆满结束
 
  12月5至6日,安康市律师协会在安康宾馆举办2020年度全市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执业律师、公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和实习律师330余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分管副局长杨弋荣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安康律师工作的新局面。同时邀请专家讲授《律师职业伦理》,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
 
 
  周丰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律师行业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安康建设和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今后的律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政治过硬的律师队伍。要以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筑牢思想根基,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三要规范执业行为,树立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要遵守宪法法律,从内心深处信仰法治,做遵守宪法法律的模范;要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提高职业操守。四要严管厚爱并重,促进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和律师协会行业自律“两结合”管理体制的特色和优势,敢抓敢管、会抓会管,既要真诚关心律师,也要严肃查处极少数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五要勇立时代潮头,彰显律师职业的社会价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杨弋荣副局长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周丰局长的讲话精神,同时希望广大律师:一要做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二要做法律知识的终身追求者,三要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践行者。
 
  培训班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讲授《律师职业伦理》,陕西省高级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赵建民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