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协三农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为统战系统宣讲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0-12-11    作者:     来源: 省律协三农委
  陕西律协三农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
 
  为统战系统宣讲民法典
 
  12月9日下午,陕西省律师协会三农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江,委员闫林翠、邹酉洪、张芳、董晨等一行受邀在延安延川县委统战部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学习活动中宣讲民法典。延川县委统战部部长刘红主持宣讲活动,县委统战系统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韩江律师介绍了民法、民法典、法律编纂等基本概念以及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和意义,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体系以及各编的主要内容,分别列举十余个真实案例,结合法条规定,着重讲解了物权编的担保制度、合同编的保证制度、婚姻家庭编的离婚制度、继承编的遗嘱制度以及侵权责任编的建筑物和物件损害责任等常见法律问题。
 
 
  刘红部长对省律协三农委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刘红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指导,强化了延川县委统战系统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