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师建平同志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师建平同志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12月22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主任、管委会主席赵黎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律所高级合伙人杨喜涛汇报党建工作情况。他从律所的党建历程、党总支筹备、党务联建、党员教育、社会公益、抗击疫情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律所的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举措。
 
 
  师建平副厅长对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在推动党建工作和开展业务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海普睿诚都是一家成就事业、培养人才、奉献公益的律师事务所,律所党支部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是一个能够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支部。他对律所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至关重要,一定要率先垂范,不断强化主业意识、主动意识和主角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亲自谋划、党建问题亲自研究,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实在。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基层党建工作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三是强化创新意识。要大力开展五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强化先进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党建工作“骨干力量”,以党务工作者为砥柱,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长足发展。四是强化对标提升。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党组织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使党员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业务上努力下功夫做深做细,全面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师建平副厅长与参会律师一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说,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律所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
 
 
  赵黎明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师建平副厅长一行的指导以及省司法厅对律所开展的各种活动所给予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律所将以党建为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律师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大所强所的示范带头作用,尽快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奋力打造新时代陕西律师行业党建新品牌。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何礼红、副处长华忠诚,省律协业务部长龙瑞东,律所高级合伙人曹中治、林显春,管理合伙人孙婷及部分党员律师参加座谈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