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姚子奇赴渭南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9    作者:     来源: 渭南市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姚子奇赴渭南
 
  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1月25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一行到渭南,对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指导。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薛宏志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前往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慰问了赴青海“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仇昕昕律师,姚子奇详细询问了她在青海省尖扎县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状况,对仇昕昕律师踊跃报名到青海开展志愿法律服务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送上慰问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陕西泰普、西岳、辰玮律所党支部,通过实地走访、查验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渭南市律师行业及各律所党支部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听取汇报后,姚子奇对渭南市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渭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亮点有创新,特别是基层党建在经费不足、人员不足、经验不足等情况下,依然能够做到方向明确、组织规范、活动丰富、资料齐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针对渭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姚子奇强调,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党建工作基本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发展特点,推动律师党建工作发展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覆盖;三是要强化司法局党组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支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