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省直律所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3-1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省直律所
 
  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3月10日下午,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省直律师事务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韩永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宣读《省直律师事务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主持会议,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律所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必然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律师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聚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光荣传统,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我省律师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思用贯通,努力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和作风形象。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和司法部党组有关要求,以及省司法厅党组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一体贯彻;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省直律师事务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司法部、省司法厅党组关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直所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间隙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为在2019年度、2020年度赴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开展的“情系阳河”扶贫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律所颁发了奖牌。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