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律师协会与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律检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4-2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律师协会与金台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首次律检协商座谈会
 
  3月30日上午,宝鸡市律师协会与宝鸡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就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文件精神召开了座谈会。宝鸡律协副会长王刚、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华,以及宝鸡律协刑辩委员会律师代表和检察院公诉人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华主持。
 
 
  会上,彭华就近年来宝鸡律师依法履行职责使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同时对宝鸡律师在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给检察工作的监督、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议就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和律师如何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特别是如何更好的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处罚制度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金台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检律协作互动中的司法实践问题,不断提升协作互动的质效。
 
  参会律师围绕主题积极发表不同的观点并向检察院提出合理化建议,公诉人代表也对案件处理中律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存在不重视等问题提出意见,并向律师协会做了相应建议。金台区检察院就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以及建议表示会尽快研究落实,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双方应尽快建立书面机制。同时将检律协作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推进,积极与宝鸡市律师协会进行沟通,达成检律协作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合意。
 
  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对司法实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尊重,相互监督,逐步探索构建新型、健康、良性检律关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