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援藏纪行之普法进牧区
发布日期: 2021-4-28    作者:     来源: 上海申浩(西安)律师事务所
  援藏纪行之普法进牧区
 
  上海申浩(西安)律师事务所  李  晖
 
  近日,迎来了我们进入阿里开展援藏法律服务以来期盼已久的牧区普法之行。这次普法巡讲为期8天,我们将驱车上千公里,深入阿里七个县的农牧区,为牧区群众送去他们渴望的法律知识。
 
 
  这次普法巡讲也是对我们的一次极大的考验,因为我们要去到离阿里地区最远、海拔最高(平均海拔5200米)的措勤县。
 
 
  这次普法活动由阿里地区司法处党组副书记、副处长次旦多杰带队,我作为村(居)法律顾问律师深入阿里地区12个乡镇14个村(居),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活动中,我们耐心地接受各类法律咨询,涉及范围包括借款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草场纠纷、边境贸易纠纷等内容,尤其针对阿里偏远牧区一些陈旧的婚姻陋习,深入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以案释法,对农牧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有的牧区群众在宣讲结束后还会留下来专门找我咨询,他们对法律知识的渴求让我感触颇深。
 
  此次我在村(居)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8场,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1人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共计1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依法办事,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此次牧区普法之行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援藏律师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