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5-14    作者:     来源: 陕西融德律所\陕西兰天律所\陕西永佳律所
  陕西律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陕西律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进机关、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走进土门裕村开展普法宣讲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1日下午,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走进王莽土门裕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围绕与村民密切相关的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土地制度、老年人权益保护、外出务工人员权益保护、民间借贷等主题,以案例解析的形式进行讲解,并就村干部及村民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满足了基层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是提高基层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的积极举措。今后,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会继续帮助基层群众了解与自身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他们普及新知、答疑解惑,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
 
  陕西兰天律所为城管系统宣讲法律法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2日,陕西兰天律师事务所主动前往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讲解执法程序操作指南。
 
 
  培训中,律所律师李小娟通过城管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违法处置建筑垃圾城管行政执法案件、非法建设强制拆除最高法指导案件等多个案例,总结归纳了城管行政执法三个重要的基本流程以及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和操作技巧,供大家学习。
 
  全市95名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为铜川市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夯实了基础,讲授得到了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
 
  陕西永佳律所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5月12日,陕西永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秀彪走进金台区陈仓镇团结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宣讲及法律咨询”活动。
 
 
  宣讲中,王秀彪律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胎儿继承权、诉讼时效、物业服务、收养、离婚、自甘风险从事民事活动、生态环境保护、高空抛物坠物等49个亮点变化,解答了社区居民的疑问,并对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如何合法维护权益进行了讲解,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永佳律师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自觉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为建设平安宝鸡、法治宝鸡贡献了律师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