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东就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来省律协调研
发布日期: 2021-5-18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东就省人大代表建议
 
  办理工作来省律协调研
 
  5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高东副厅长一行五人专程到省律协,就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提出的《关于规范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保护人格权利的建议》进行回复,并开展调研座谈。省律协会长韩永安及刑事、民事专委会律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宏宣读了省公安厅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29号建议的答复函。省律协刑事、民事专委会律师代表分别就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立法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社会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韩永安会长表示,感谢省公安厅长期以来对省人大代表建议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办理回复,同时特别感谢省公安厅在改善律师会见条件,方便律师会见所做出的贡献。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广泛,对社会的发展推动作用非常大,但人脸技术应用需要规范,省律协将全力支持人脸识别应用技术的地方立法。
 
 
  高东副厅长首先代表省公安厅,感谢省律师协会关心、关注公安工作,省公安厅对省人大代表韩永安同志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要求厅领导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及时通过与省律协开展座谈研讨,共同研究人脸识别技术规范应用和立法相关问题。在收到韩永安会长的建议后,省公安厅组织专人开展研究,总结了近年来省公安厅工作开展情况,草拟了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29号建议的答复函(征求意见稿)。下一步省公安厅将按照边建设边完善的理念同步推进公民互联网身份认证应用推广和规范管理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平台功能,着力构建政府统筹、公安主管的良性、规范的公民互联网身份认证应用生态,为公民互联网身份认证应用提供更加规范的政策和技术支持。
】【打印】【关闭窗口